当前位置: 首页 > 平法新闻
平谷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作者:徐彦东  发布时间:2022-02-07 11:25:27 打印 字号: | |

1月29日上午,平谷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第五指导组组长张振江、副组长代秋艳、组员李光青和王晨光参会指导,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各部门中层正副职、各支部党员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白雪英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晓蓉首先传达了中央、北京市、平谷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精神。

  

随后,院党组书记、院长杜岩系统总结平谷法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在区委和市高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第五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体要求,聚焦主题主线,坚持“两个贯穿始终”,做到“六个深学”,抓好“四个关键环节”,践行“五个做实”,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组织、高质量开展、高效率推进、高水平运用,广大党员、干警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政治自信更加彰显,政治忠诚更加筑牢,宗旨观念更加深入,政治担当更加主动,队伍整体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最后,杜院长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了部署。强调,党史学习没有休止符,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北京市以及平谷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精神,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一要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持之以恒立根铸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警的终身课题,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持续增强政治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服务大局。坚持把学党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持续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标准服务首都发展、全力以赴服务高大尚平谷建设的不竭动力。

三要持续砥砺为民初心使命,持之以恒司法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司法为民初心使命,厚植“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民情怀,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一个个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多元司法新期待新需求,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持续锻造过硬四化队伍,持之以恒凝心聚力。坚持一体推进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廉政建设、人才建设、文化建设,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倡导真抓实干作风,强化使命担当和斗争意识,锤炼坚强党性和过硬作风,培育工匠精神和精品意识,营造追求高尚、追求卓越的干事创业氛围,努力形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崇廉尚洁的生动局面,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实现新突破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平谷法院